晴時多雲

《經濟學人》不給面子 這樣嘲諷習大大…

2015/07/11 12:03

昨天出刊的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封面以「China embraces the markets」(中國擁抱股市)為題,封面照片是一名貌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男子,站在股市走勢圖下方,勉強撐住跌跌不休的紅線。(圖擷取自《經濟學人》)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習大大撐不住了?昨天出刊的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封面以「China embraces the markets」(中國擁抱股市)為題,封面照片是一名貌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男子,站在股市走勢圖下方,勉強撐住跌跌不休的紅線,《經濟學人》在文中批評中國金融方面還未脫離社會主義的「計畫經濟」。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雖然當局強力護盤,勉強止住跌勢,但最新一期《經濟學人》卻嘲諷習近平救市不力,報導指出,中國當局連日來暴力救市,惡意賣空者都被公安逮捕,《經濟學人》批評中共救市動機閃爍、方法也不聰明,顯示並不信任市場。

中國網友在微博瘋傳習大大該張照片,還附帶免責聲明:「僅供大家學習,請用批判的眼光看資本主義國家媒體報導!」

事實上《經濟學人》近來聚焦中國股市,陸續發表標題名為「飛得太高!被高估的中國股市」(Flying too high)、「習叔叔的熊市」(Uncle Xi's bear market)等文章,嘲諷資本主義的股市,不是共產黨玩得起的(China learns that stocks are beyond the Communist Party’s contro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