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暫停IPO 台商傻眼…急調頭寸

2015/07/10 06:44

中國救市手段之一,就是全面暫停IPO,台商融於出現問題,急調頭寸(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救股市,中國日前宣佈暫停所有新股IPO,嚴重打擊原本要從市場取得資金的新公司,尤其身在異地的台商,對這突然舉動打到傻眼,政策變化速度太快,打亂公司計劃,尤其資金取得得計劃,急得跳腳。

《中國時報》來自北京的報導指出,這次股災,中國救市手段之一就是暫停IPO,另外,包括上市申請初審、再融資申請審查等,也一併停止,而這動作來的急又猛,讓原本台商上市計劃全被打亂,連資金取得計劃也遭到擱置。

據指出,中國政策多變,在這次救市舉措中,除了暫停新股上市,公司大股東也不能隨意賣出股票,讓許多公司資金調度立即出現問題,引發後續效應,如有些公司轉賣海外債券以取得資金,而沒有債券可賣的公司,只能趕快四處調頭寸,市場還處於慌亂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