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股連日暴跌 張安平:對台影響比希債嚴重

2015/07/08 11:16

中國股市連續暴跌,工商協進會名譽理事長張安平表示,「這問題對亞洲來講,絕對比希臘債務更嚴重。」(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國股市連續暴跌,工商協進會名譽理事長張安平表示,「這(中國股市暴跌)問題對亞洲來講,絕對比希臘債務更嚴重,」他認為兩岸經貿關係密切,台灣一定受影響,所幸台灣金融體系健全,衝擊範圍應只限於經濟成長力道。

上海股市週三早盤再度重挫,跌幅一度高達8%,工商協進會名譽理事長張安平表示,相信中國官方多少會穩定住股市,但穩住之後,仍難免造成經濟體系動力的縮減,「因為它跌掉的數字相當大。」張安平表示,中國已撤掉這麼多股票不予上市,但股市還是跌。

至於對台灣的影響,張安平表示,兩岸經貿關係很深,台灣一定受影響,所幸台灣金融系健全,「台灣不致有太大問題,只是經濟成長力道弱一點。」

對於近期出口表現不佳,張安平表示,原因很多,包括紅色供應鏈崛起、國際商品價格走跌造成全球貿易量縮小、以及台灣未能參加國際經貿組織等等。

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也認為,今日台股大跌,與陸股崩盤及台灣出口走弱都有關係。「當中國政府這麼大力氣,股市都拉不上來,是不是本益比太高,以及存在基本面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