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陰霾持續籠罩 台股今收跌5.8點

2015/07/07 14:36

被希臘債務危機拖累,台股週二開高走低,早盤一度收復月線及年線,但午盤由紅翻黑,終場仍下挫5.8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被希臘債務危機拖累,台股週二開高走低,早盤一度收復月線及年線,但午盤由紅翻黑,終場仍下挫5.8點,收在9250.16點,成交量909億元。

台股週一受希臘紓困案衝擊,大跌逾百點,失守年線。原本預期希臘的利空將逐漸散去,週二早盤台股開高,一度大漲70點,重新站上年線9317點。無奈台股反彈無力,量能不足,午盤後將漲幅全數回吐,一度挫低至9250點以下,終場仍未站上年線。

股王大立光(3008)遭多家外資調降目標價,週二盤中一度重挫逾2百元,尾盤跌幅收斂,但終場仍下挫近5%,收在3450點,累計過去兩個交易日,跌幅已達7%。外資瑞銀證券將大立光評等從買進降為中立,主要原因是股價已反映基本面,雖然6月份大立光營收受惠蘋果新機拉貨,營收不減反增,但下半年可能因智慧手機需求成熟,出貨動能將有變數。

週二DRAM類股持續下挫,指標的華亞科(3474)午盤跌幅最高達5%以上,尾盤有買盤支撐,收盤小跌0.6%。外資上週大舉賣超南科(2408)、華亞科,主要原因是第3季記憶體市況保守,PC DRAM現貨報價及合約價都將持續下跌,下半年DRAM廠的獲利恐遭壓縮。

週二撐盤類股以航運、節能及金融股為主。華航(2610)、長榮航(2618)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再加上近期國際油價大跌,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一跌破每桶60美元、西德州也創5個月最大單日跌幅,都有利航空公司降低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