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若不過4G漫遊 亞太呂芳銘:衝擊大

2015/07/07 12:55

外界預期若NCC不核准亞太電信與台灣大漫遊,將影響目前約30萬用戶的通話品質。(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明日將審查亞太電信、台灣大漫遊爭議,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若NCC不准,亞太電僅能配合主管機關,繼續積極推VoLTE,但預期對亞太電信的衝擊會很大,不過,但相信主管機關應該會保護消費者權利,且亞太不會影響消費者權利。

市場預期,若NCC不核准與台灣大漫遊,將影響目前亞太電信約30萬用戶的通話品質。

呂芳銘說,亞太電信會持續推VoLTE,而VoLTE是未來趨勢,預期全台明年是VoLTE可以實現,亞太用戶可以完全使用到亞太電信VoLTE的網路。

呂芳銘表示,目前基地台約300座,預期到8月底、9月時建置2600座,屆時人口涵蓋率可達95%。今年資本支出60億元。

另外,國碁到年底會興建完成1000座,因為,未來二家合併後,全台將有3600座基地台,人口涵蓋率可達95%,目標用戶達70-80萬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