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站房市熱搜排行 板南線獨占鰲頭

2015/07/07 11:50

根據統計2015年上半年網友熱搜的前10名捷運站中,板橋區就有江子翠、新埔及府中站4站入榜。(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好房網統計2015年上半年網友熱搜的前10名捷運站中,雙北市入榜七站皆於板南線上,獨占鰲頭,北市僅南港展覽館站入榜,單坪均價64.2萬元,是入榜中房價最高的站點,板橋區就有江子翠、新埔及府中站4站入榜,新通車的頂埔站,熱搜僅排行59名。

其中,新埔站周邊成交平均單價55.8萬元,高於板橋區價差達23.7%,拿下價差王寶座,反觀兩站乘車時間不超過10分鐘的海山站,單坪均價僅35.6萬,與新埔站價差竟達5成7,想省錢的民眾,不妨多加留意。

永慶房屋裕民店呂濟良店長說明,海山站生活機能佳,不輸房價已5字頭的板橋、新埔與江子翠,到北市中心不到20分鐘,但價格卻是親民的3字頭,位於板橋與土城交會處,吸引許多於土城工業區,頂埔科技園區的上班族。

反觀台北以自住買盤為主,高雄捷運首次入榜,就奪下3個名額,其中位處美術館的凹子底站,更拿下熱搜第三名,與其他入榜的巨蛋站、生態園區站,為高雄有名的豪宅區。有巢氏南區發言人陸志宏協理分析,近年高雄利多不斷,加上高鐵通車後,帶來北高一日生活圈,相較北市房價居高不下,高雄熱門商圈及豪宅區捷運宅單坪僅20萬左右的親民價格,除自住買盤外,也吸引不少外縣市返鄉置產的購屋者,其中凹子底站位於農16的豪宅區,為新興豪宅聚落,而巨蛋站及生態園區站則為處高雄的黃金地段及商圈,生活機能強,除自住客外,也是外來客的首選。

吳光中總編輯分析,今年房市雖受政策利空影響,但自住需求的基本買盤仍在,最能保值抗跌、又具備生活機能的購屋選擇,就是在捷運站周邊。建議消費者可往具又價差區域看屋,在好房網捷運降價地圖中,有不少開價低於實價行情物件,最近更出現屋主主動降價的物件,顯示求售意願強烈,有意看屋者千萬別錯過,享受捷運路網帶來的便利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