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人員當「實習大叔」? 曾銘宗:有助瞭解業界想法

2015/07/06 21:49

對於金管人員實習計畫,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左)說,將有助同仁瞭解業界想法,對未來政策制訂有幫助。(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人員竟然也要到銀行當起「實習大叔」?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這是首度啟動「實習計畫」,相關同仁若有相關業界經驗,對未來政策制訂會更有幫助,更具週延性;他表示,這是採取主動報名制,今年約有二十位金管會組長以下人員,到各公股行庫與周邊單位實習。

曾銘宗表示,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源,尤其是金融服務業,因此,期許金管會同仁也能增加業界的實務經驗;金管會今年已經先挑20幾位同仁,到公股銀行及證交所等周邊單位實習,時間大概是半到一個月,這是採取自願報名方式。

為何啟動這項實習計畫?曾銘宗說,像他自己為例,當過六年半合庫總經理,曾經去過金融業界有歷練,這對於後來擔任金融監理官有很大幫助,因此,設計出這樣計畫,希望可以讓同仁看到並體驗業界實務,並且能貼近金融機構業者想法,讓政策制訂更具週延性。

不過,金管會啟動的「實習計畫,僅限於泛公股與政府捐助財團法人;對此,曾銘宗說,若金融監理官可以到民間金融機構實習,恐怕太過於敏感,也怕有一些後遺症或爭議,所以,不開放到純民營單位。

曾銘宗強調,金融實務作業是什麼,若你沒有進去那環境,永遠隔一層,不曉得實務是什麼,希望藉由這樣實習機會,讓金管會同仁能更瞭解與貼近業界想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