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升高

2015/07/06 14:34

臘公投結果出爐,反對紓困派大勝,摩根大通等外資券商指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最高達85%。(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後,摩根大通、巴克萊等外資券商指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最高達85%。法國巴黎銀行則認為,美國聯準會可能因為希臘公投結果引發的金融震盪,將升息時間由9月延後至12月。

摩根大通駐倫敦分析師巴爾(Malcolm Barr)表示,儘管情勢瞬息萬變,但目前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大於不可能,而且是在混亂的情況下退出。該公司預估,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約2/3。

巴爾指出,由於希臘銀行業的資金已經被提領光,齊普拉斯政府只剩下幾週的時間協商新的紓困方案。

巴克萊表示,希臘退出歐元區是最可能的結果,對歐元區領袖而言,與希臘目前的政府達成協議極端困難,因希臘拒絕了最後提出的紓困方案,而且各國國內很難通過,尤其是德國聯邦議會或即將舉行國會大選的西班牙。

倫敦顧問公司Teneo Intelligence表示,在公投結果出爐後,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達75%。華府Evercore ISI則認為,未來6至12個月,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為67%。牛津經濟公司則把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由67%調高至85%。

法國巴黎銀行指出,在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後,聯準會將更加擔憂所引發的金融市場動盪,這些緊張局面不可能很快落幕,因此聯準會將把升息時間由9月延後至12月。

分析師表示,現在已有人提議,希臘應就是否留在歐元區舉行公投,並開始同步發行替代的法定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