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 歐洲領袖展開緊急外交

2015/07/06 11:21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反對紓困派大勝,歐洲官員本週將展開緊急外交,德國總理梅克爾週一晚間將飛往巴黎會晤法國總統歐蘭德,商討接下來希臘的出路。(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反對債權人紓困方案的比例高達61.31%,大勝贊成的38.69%逾20個百分點,與投票前的民調天差地別,讓歐洲領袖頗為震驚。對此,歐洲官員本週將展開緊急外交,圖謀因應之道,德國總理梅克爾週一晚間將飛往巴黎會晤法國總統歐蘭德,商討接下來希臘的出路。

 歐洲領袖將在週二召開緊急高峰會,根據知曉危機策略的歐盟官員指出,歐元區政府準備等希臘提出新方案,以讓希臘能繼續留在歐元區。

 歐元區的策略顯示,歐元區不打算向希臘屈服,而是採取類似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使用的邊緣政策。儘管歐元區對公投結果的官方聲明指出,尊重希臘選民所表達的聲音,但也強調齊普拉斯須說明,他將如何解決這個不確定的狀態。

 芬蘭總理希皮拉表示:「希臘政府現在得告訴其他歐元區國家,將如何穩定希臘,找出解決問題的答案。」

 週一在東京匯市近午盤時,歐元兌美元一度重挫0.5%,歐元兌日圓也大跌0.8%,中國以外亞洲股市重挫,歐股預料也將走低。面對這個歐元區成立以來最嚴峻的狀況,歐洲官員本週將展開一連串的緊急外交。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週一早上將與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和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舉行電話會議。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週一也將討論,是否提高對希臘銀行業的緊急融資。

 戴松布倫表示:「對希臘的未來而言,公投的結果甚為可惜,希臘經濟若要復甦,採取困難的措施和改革是不可避免的,我們現在將等待希臘政府提出新方案

。」

 根據一份共同聲明,梅克爾將在週一晚間6點半會晤歐蘭德,共同評估希臘公投後的情勢,並強調德法兩國將在此事繼續緊密合作。兩位領導人也同意必須尊重公投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