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嘉花落誰家? 傳遠傳將砸700億買下

2015/07/06 08:35

中嘉網路歷經多次出售傳聞後,傳出遠傳電信已出線,收購金額將高達700億。圖為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第一大有線電視業者中嘉網路,歷經多次出售傳聞後,今天傳出遠傳電信(4904)已經出線,收購金額將高達700億。

《經濟日報》報導,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預估開價超過700億元以上,近期市場傳出,遠傳已經正式出線,並與安博凱簽訂合作備忘錄;若併購成局,將補足遠傳數位匯流的最後一個缺口,能與中華電信及台灣大一較高下。

對此,遠傳表示,公司對於任何有助於公司發展的機會都不會放棄。中嘉方面則表示,不清楚大股東股權買賣規畫。

中嘉網路自2007年被安博凱買下後,包含旺中及頂新集團,都曾開出高價有意收購,但都因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社會輿論而未能成局。但由於公營機構也是遠傳股東,併購案仍受黨政軍條款的限制,是否能成局仍要看NCC的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