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八仙塵爆 國壽保戶200人已理賠68人、2143萬元

2015/07/05 18:23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八仙塵爆造成逾五百人輕重傷,且大多數為年輕學子,國泰人壽已啟動快速理賠機制,目前經查八仙傷者中有200人是國壽保戶,迄今已快速理賠68人,理賠金達2143萬元。

國壽表示,事件發生後,國壽成立了緊急應變小組,行政部門比對確認受傷保戶,啟動「快速理賠服務」;另全台共計有33所大專院校為國泰人壽學生團體保險保戶,凡經學校確認傷者身分者,也快速獲得重大燒燙傷理賠金給付。

截至目前為止,已確認有200人為國壽保戶,其中包含53位為大學團件,免附診斷證明已快速理賠金額為2143萬元(其中個人險18人、學團險50人),另持續透過服務人員協助保戶申請「醫療預付金」。

為減輕八仙受傷保戶經濟負擔,國壽也提供「續期保費緩繳」、「保單借款利息緩繳」及「房貸本息緩繳」等機制。針對應繳月為104年7月的續期保險費、保單借款利息,提供傷者得以緩繳三個月的措施;至於房貸借款人本人受傷或傷者父母為房貸借款人,因本事件致房貸還款困難者,經申請、覈實審理後,其房貸本息得以緩繳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