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好便宜!中國大媽湧入東京搶房

2015/07/04 12:26

但是有大批中國人看準日圓貶值好時機,大買日本房地產,甚至組團到日本進行「看房之旅」。(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圓近期好便宜,不少人都規劃赴日旅遊,但是有大批中國人看準了這個好時機,大買日本房地產,甚至組團到日本進行「看房之旅」。

《彭博社》報導,根據不動產經濟研究所(Real Estate Economic Institute Co.)數據,東京的公寓價格現已漲至1990年代以來的最高水平,近2年漲幅高達11%,原因都是蜂擁投資日本房地產的中國人。

據了解,北京的房地產仲介每個月都會組團2次,進行為期3天的東京、大阪看房之旅。中國投資客之所以湧入日本房市,一是因為日圓幣值貶至22年低點,二是因為看好2020年東京奧運題材,能像2008年北京奧運一樣帶動房價大漲。

房仲業者也表示,原本日本房產買家主要來自台灣,但從去年10月日圓大貶起,中國人買日本房產的需求暴增,來客數量比去年多了20%,已漸漸取代台灣買家。

不過也有房仲業者表示,有部分開發商不願意出售超過總量的20%給外國投資人,因為有些日本人覺得若外國人太多,可能會影響居住的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