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週跌掉10個希臘!專家:中國股市崩盤才可怕

2015/07/03 11:49

有專家指出,比起中國股市崩盤,希臘危機根本微不足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週日將舉行公投,許多人都擔心債務危機恐衝擊全球經濟。但有專家卻指出,該擔心的不是希臘,因為在地球另一邊的中國,近3週以來股市市值已跌掉了10個希臘。

《彭博社》報導,匯豐(HSBC)亞洲經濟研究部共同負責人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指出,目前希臘所發生非常戲劇性的危機,可能對於全球經濟很難有決定性的影響,相較之下,中國股市崩盤對全球經濟的衝擊,會帶來比希臘更嚴重的後果。

根據《彭博社》數據,中國股市自6月12日高點以來,市值已蒸發2.36兆美元(72.87兆台幣),相當於希臘去年一整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0倍,等於中國3週內就跌掉了10個希臘。

范力民認為,中國金融市場雖然因其封閉性質,所以股市暴跌未能直接影響全球市場,但若中國股市真的崩盤,將衝擊中國國內需求,也會讓過去10年全球經濟重要的成長引擎熄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