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被希臘波及 瑞典央行意外降息

2015/07/02 16:44

瑞典央行總裁英韋斯今年以來祭出空前貨幣寬鬆措施,以提振瑞典通膨。(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在希臘債務情勢惡化之際,瑞典央行今意外宣布降息,把基準的附買回利率(repo rate)從負0.25%降至負0.35%,避免不斷升值的瑞典克朗持續走強,及經濟陷入通貨緊縮。

另外,瑞典央行也把現行購債計畫規模再擴大450億克朗(約53億美元),至1250至1350億克朗。

根據瑞典央行聲明,儘管瑞典的通膨上升、經濟活動持續擴張,但國外的不確定性已經增加,很難評估希臘情勢的後果,「自4月附買回利率決議(維持不變)後,克朗比瑞典央行所預測的更強勢,匯率發展對通膨上升仍是一個風險。」

瑞典央行今年以來祭出空前政策措施,包括直接收購債券,全力拉抬北歐最大經濟體走出通膨下滑的處境,且還被迫因應歐洲央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量化寬鬆(QE)刺激措施,促使瑞典克朗匯率走強、進一步衝擊該國力促物價成長的努力。

瑞典自2012年底以來,通膨率徘徊在接近零的附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