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DP:美國6月民間企業新增就業23.7萬人

2015/07/01 23:17

美國人力資源服務業者ADP表示,美國民間企業6月新增就業人數達23.7萬人,優於市場預估的22萬人。圖為加州長灘市一名工人正在維修交通號誌線路。(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人力資源服務業者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週三發布報告表示,美國民間企業6月新增就業人數達23.7萬人,優於市場預估的22萬人。

 ADP在報告中也將5月的新增就業人數由初估的20.1萬人,上修至20.3萬人。

 ADP就業報告通常被視為美國勞工部發布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的先前指標,ADP就業報告僅包括民間企業,美國勞工部7月3日公布的報告則還包括政府部門的增聘情況。

 根據調查,分析師預估美國6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將達22.5萬人,較5月的28萬人大幅減少。

 此外,美國就業顧問公司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週三公布的報告指出,美國民間企業6月計畫裁員人數增約4.5萬人。

 今年上半年美國民間企業宣布的計畫裁員總人數達28.8萬,為2010年以來新高,較去年同期增加17%。Challenger表示,這主要是因為油價低迷,對能源和工業用品產業造成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