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國電子票證流通張數 1年新增逾800萬張

2015/07/01 20:05

根據統計,截至今年五月底,我國電子票證總流通卡數為6,159萬張,較去年同期新增8百多萬張。圖為「悠遊卡」與「一卡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俗稱「嗶一下」的電子票證,商機正不斷成長!金管會今天表示,5月底我國整體電子票證的流通卡數達6115萬張,較去年5月底整整多出811萬張;此外,5月當月電子票證之消費金額為54億元,年增率為17.39%。

目前「專營」電子票證有4家,包括:台北市政府的「悠遊卡」、以高捷為主的「一卡通」、統一集團的「I-CASH」和遠東集團「Happy Cash」;另有3間金融機構「兼營」電子票證,包括合庫、永豐銀、玉山銀等,但流通張數與營運規模較小。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止,4家專營電子票證機構及3家兼營電子票證銀行,總流通卡數約6159萬張,較四月底增加96萬張、成長率為1.58%;若較去年同期(5月底)增加811萬張、成長幅度為15.16%。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我國電子票證目前正處於成長期,流通卡數今年4月首度突破6000萬張,月增率或年增率都持續成長。

針對5月較去年同期,電子票證流通卡數大幅增加800多萬張,呂蕙容說,因為「I-CASH」是在去年4月才加入,接著去年10月又有「Happy Cash」,加上原有的「悠遊卡」與「一卡通」,4張卡一起推,這1年間自然有大幅成長。

此外,在電子票證當月消費金額方面,今年5月約為54億元,較4月增加1億元、成長率為1.585,較去年同期增加8億元、成長率為17.39%。

呂蕙容表示,隨著今年多項政策開放,電子票證可以使用的範圍越來越大,因此,預期未來會有更大幅度成長空間與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