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世界最大綠化牆 垃圾處理廠可寧衛業績回升

2015/07/01 21:22

可寧衛打造全世界最大的植生牆。(可寧衛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最大事業廢棄物處理廠商—可寧衛(8422)耗時2個月,打造近800坪全世界最大的綠化植生牆,上個月底正式拿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表示,建造這座綠牆並非替垃圾回收廠美化或省錢,而是以環保立場出發,最終極的目的是希望扭轉大眾對垃圾處理廠刻板印象。過去廢棄物處理產業備受爭議或誤解,認為有掩埋場的地方就有汙染,但以目前可寧衛技術已能做到將汙染轉為無害。

楊慶祥說,與其每次花時間向鄰近居民解釋,不如用行動投入環保工作,廠區所建的植生牆也是水資源再利用的途徑,植物透過吸收其中的養分,可淨化輕度污染的廢水。預計這座植生牆每年可產生1860公斤的氧氣、減少2320公斤的二氧化碳,對空氣淨化有不小助益。

至於可寧衛本業,今年接到某公司高雄廠場址整治專案,法人推估該案整治費用達16億元,可於今年第二季底開始入帳,預估過去一般專案的工期約在半年至1年,所以該案的入帳時間可望由今年的第2季底延續至明年上半年,有助今年營收逐季走高。

法人指出,若該專案在第2季底開始貢獻業績,則今年可寧衛第2季單季營收有機會成長1成,上看6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挑戰3元,在下半年營運表現較上半年佳的情況下,估計可寧衛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可上看1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