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二季台股基金前10強 統一投信囊括7檔

2015/07/01 13:19

第二季台股基金操作,統一投信最強10搶7。(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跟隨國際股市波動,加權指數第二季下跌2.8%,使得今年來的漲幅幾乎抺平,僅小漲0.2%。統計主動選股操作的152檔台股基金績效,第二季有7成基金繳出正報酬、平均績效3.1%,今年來則有9成以上基金為正報酬,平均績效8.6%,顯示主動選股操作的優勢。

 

儘管第二季大盤是下跌的,前十強台股基金都有10%以上的好績效,其中,中小型占1檔、科技型占2檔、一般股票型占7檔,以投信公司來看,統一投信共有7檔上榜,表現最優異,包辦了第一至第六名以及第八名,分別為冠軍的統一小中基金報酬率16.3%、統一經建基金14.5%、統一龍馬基金14.1%、統一台灣動力基金14%、統一奔騰基金13.5%、統一黑馬基金13.3%、統一全天候基金11.5%。

 

統一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錢素惠表示,第三季台股行情可正面看待,預期希臘事件對股市影響為短線波動,加權指數在月線及年線附近有強烈支撐,隨著第三季基本面及產業面逐月好轉,資金回流,指數將會緩步墊高,有機會越過季線與半年線,拉回即為買進時點。

 

錢素惠進一步指出,目前影響台股的二大國際變數為希臘倒債退歐及美國升息,由於希臘債務事件已持續5年,且先前又有雷曼兄弟倒閉的前車之鑑,即使最壞情況是國際債權人與希臘協商破裂,導致希臘退出歐元區,勢必是在IMF及歐洲主要財長都準備好配套之下做出的決定,因此,不論希臘事件最終是何種結局,對股市為短期影響,對全球景氣及國際資本市場影響有限。至於美國升息造成的資金版塊移動,預料第四季資金移動變數較大,第三季還無須太過擔憂。

 

第三季操作及投資方向上,錢素惠表示,指數空間不大,但個股視獲利能力及營運展望,股價強弱差異會加大,若謹慎依業績選股,仍可創造出獲利空間。看好蘋果概念股在新機推出的激勵下,相關供應鏈有機會成為最大亮點,此外,在新技術、新規格方面領先的廠商亦有爆發潛力,其他包括生物辨識應用、機器人、紡織、運動機能鞋及服飾、車用電子等亦可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