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7/01 09:26

自由時報財經︰歐盟再摸頭 希臘反嗆︰倒債定了

希臘紓困公投案引發各界憂慮,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歐盟執委會週二再提新紓困方案,盼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回頭;但希臘官員透露,政府立場堅定,不會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償還十六億歐元欠款,將放任倒債。齊普拉斯更嗆聲,希臘脫歐對歐盟影響太大,似吃定歐洲領袖沒勇氣將希臘踢出歐元區。

詳見:歐盟再摸頭 希臘反嗆︰倒債定了"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94155

蘋果日報財經︰阻擋勞團 永豐餘股東會 盆栽上陣

永豐餘(1907)昨舉行股東會,由於旗下公司元太(8069)轉投資的韓國Hydis年初關廠,曾引發韓籍員工抗爭,昨有勞團到股東會抗議,且砲火猛烈,並與其他出席小股東發生口角,場面火爆,股東會歷時2個多小時,最後在勞團抗議聲中結束,順利完成董事改選,並配發0.4元現金股息。

經濟日報:看好景氣 台塑加薪4.5%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30)日與工會協商調薪,拍板月薪調幅3.5%,再加上6,000元慰勉金,合計調幅4.5%,儘管比工會主張的版本(4%+1萬元慰勉金)少,不過今年月薪調幅創下2012年以來新高,將讓7.4萬名台灣員工受惠。

工商時報:台塑四寶大加薪

台塑集團聯合工會代表昨(30)日與總裁王文淵進行年度調薪會議,考量集團今年營運復甦,加上員工過去與公司共體時艱,王文淵最終加碼敲定「本薪調幅3.5%外加6,000元慰勉金」,合計調薪幅度4.52%的大加薪方案,當場並獲得工會代表的肯定。

聯合報財經:看好景氣 台塑加薪4.5%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30)日與工會協商調薪,拍板月薪調幅3.5%,再加上6,000元慰勉金,合計調幅4.5%,儘管比工會主張的版本(4%+1萬元慰勉金)少,不過今年月薪調幅創下2012年以來新高,將讓7.4萬名台灣員工受惠。

中國時報財經:擴展自建雲 宏碁徵才千人

為擴展「自建雲」(BYOC)等新事業,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昨表示,未來1年內再度擴編千人,職缺主要集中在銷售、研發兩方面。對外界關注,第2季宏碁在營收滑落的壓力下,能否維持獲利?宏碁執行長陳俊聖表示,如有負面消息,將提前在7月10日公布半年報自結數。

星島日報財經︰72小時密集救市滬指V彈倒升5%

中國股市昨再坐過山車,滬指昨早一度急插,低見3847點;然而市場不斷傳來監管層出招救市的消息,至上午收市前1分鐘,13位知名私募基金負責人更史無前例加入護航大軍,籲投資者入市撈底,連同證券業協會等齊聲唱好,A股午後開市即現「神奇5分鐘」集體入市,滬指收市倒升5.53%至4277點,創逾6年最大單日升幅。

東方日報財經︰11招救市A反撲11%

A股技術上「見熊」,救市刻不容緩,上周六人民銀行同時減息及降準起「黃金72小時」內,國家財政部公布養老金入市方案、中證監三度在官方微博發文安撫市場情緒,加上市傳當局正商討調低股票印花稅、中央匯金與保險資金入市等共十一項利好消息,在六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令滬深股市重演「大奇迹日」。當中,滬綜指自低位反彈近11%,重越4,200點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