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逆勢走高 台股收盤上漲86點

2015/06/30 13:47

雖然希臘即將破產,歐美股市一片慘綠,不過,亞股日、韓、香港早盤出現止穩跡象,台股今(30)日開低走高。(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雖然希臘即將破產,歐美股市一片慘綠,不過,亞股日、韓、香港早盤出現止穩跡象,台股今(30)日開低走高,收盤大漲86.92點、以9323.02點作收,成交量為908.69億元,但法人仍建議投資人操作以保守為宜。

今日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大立光(3008)等電子股回穩,股后漢微科揮別陰霾,重回2000元大關,水泥、食品股表現也不錯,業績成長的中小型股也啟動,而富邦金今天除息站上61元,帶動金融股走強;此外,陸股連續多日跳水,今天午盤急拉,重返4000點整數大關,與中國陸股連結的ETF也強勢大漲。

至於空方指標則為宏達電(2498),傳出計畫在今年第4季推出全新機款「Aero」,首波市場瞄準美國,但多頭似乎不買單,宏達電股價一度重挫逾4%,最低達71.1元,收盤為72元。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歷史經驗顯示,6-8月為傳統淡季,除歐洲休假外,科技產品也正處於新舊產品交替的空窗期,業績的題材性弱,加上國內為除權息旺季,可扣抵稅率減半政策將導致除權息行情失靈,另外希臘債務問題及升息議題短期可能仍將干擾國際金融市場,台股隨國際股市反彈的空間有限,7月再回測低點的機率高,但對第四季的台股行情展望仍樂觀,今年尚未進場布局的投資人,可把握逢低進場時點。

沈建宏表示,半導體供應鏈庫存在第一季達近年新高,第二季PC與手機需求比預期還要疲弱,也使半導體庫存修正時間比預期長,但預期股價已經反映大半,第三季半導體成長動能仍疲弱但已經恢復成長,預估第四季可有較強勁的成長。展望下半年,7月底微軟Win 10上市,8月Intel的Skylake分三波時間上市,9月Apple將推出改款的新iPhone,隨一波波科技新產品與新規格的鋪貨行情展開,預期下半年電子景氣將明顯較上半年為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