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3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6/30 09:27

希臘未來2個月還款關鍵日期

自由時報財經︰倒數24小時 希債違約引信點燃

希臘對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十六億歐元還款期限今天到期,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卻在此之前突然宣布實施資本管制,無異是讓歹戲拖棚五年多的希債風暴進入最終章,債務違約恐成定局;雖然齊普拉斯將新紓困方案訴諸公投,但無論結果為何,希臘及歐元區、甚至全球金融市場都得面臨未來希臘是否脫歐,或被迫接受更嚴格的紓困方案,最終的衝擊難以預測。

詳見:倒數24小時 希債違約引信點燃"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93829

蘋果日報財經︰希公投前 台股恐測9千點

希臘債務危機升溫,拖累亞股倒地,台股也大跌226點,跌破9300點,失守年線9322點。法人認為,在希臘7月5日公投前,國際股市恐持續震盪,台股有回測9170點甚至9000點疑慮,要等公投後才有機會反彈,短線應保守,等跌幅收斂再低接蘋概股、紡織及汽車零組件族群。

經濟日報:希臘資本管制 全球金融掀風暴

歐洲央行(ECB)決定不提高援助希臘銀行業的流動性額度,迫使雅典當局宣布銀行關閉與股市休市,並祭出資本管制措施,避免金融體系崩解。希債危機惡化29日在金融市場掀起大風暴,全球股市重挫、歐元及新興市場貨幣急貶及油價下跌,資金轉往美元、日圓、黃金,以及美、德公債等安全資產避險。

工商時報:「希」望破滅 暗黑星期一

希臘危機引爆全球市場黑色星期一風暴!希臘實施資本管制,脫歐大門已經敞開,全球金融市場大亂,亞、歐與美股連環倒,許多國家股市跌幅均逾2%;歐元一度重貶2%,跌破1.1美元重要支撐;歐債同步大跌,震央希臘2年期公債殖利率竄至33%,一口氣狂飆逾12個百分點。

聯合報財經:公司治理100指數 納台積電、鴻海

企業社會責任(CSR)指數再添新兵,證交所昨推出「臺灣公司治理100指數」,不僅能成為機構投資者未來選股的參考指標,這些納入指數、符合企業社會責任的公司,也能發揮示範效果。

中國時報財經:末代股東會 台壽保嫁中信金

中信金、台壽保昨日舉行股東會,同步通過合併案,兩家公司預計10月正式完成交割,最快年底前二合一,「新中信人壽」資產規模將近1兆元,明年起將以國內第6大壽險之姿,成為中信金第二顆獲利引擎。

星島日報財經︰中央傳三招救市 滬指險守4000關

中國股市形勢危急,人行上周落重藥減息兼定向降準,但A股未止瀉,滬指昨一度跌穿3900點,暴跌近8%,最低見3875點。午後即傳出官方3招托市,包括中證監為打擊兩融(孖展及借貨)降溫、醞釀暫停新股上市,以及養老金入市,安撫市場情緒。滬指尾市重上4000點,全日跌幅收窄至3.3%,收報4053點,為兩個半月新低。

東方日報財經︰全球冧港曾瀉過千

希臘公投債權人救助方案迫使歐洲央行「閂水喉」,雪上加霜的是希臘突然實施資本管制,進一步將該國推向脫「歐」的深淵,環球股市周一即爆發小股災,殺傷力有如「黑天鵝」事件,拖累恒指昨曾挫1,046點,A股亦步入熊市。道指早市插214點,低見17,731點,納指挫67點至5,013點,歐股挫逾3%,法、德兩國股市冧逾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