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跌不停 監管單位考慮暫停企業IPO

2015/06/29 22:20

中國人民銀行上週六雖然祭出降息和降準,但週一中國股市依舊重挫。知情人士指出,中國證監會考慮暫停企業IPO,以穩定股市。圖為中國股民在上海一券商營業廳觀看股市行情。(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上週六雖然祭出降息和降準,但週一中國股市依舊重挫。知情人士指出,中國證監會考慮暫停企業IPO,以穩定股市。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證監會週一下午已召集主要券商開會,但開會內容不得而知。

 暫停企業IPO,可阻止資金凍結在新掛牌企業上,將使上週六祭出的降息和降準發揮作用,後者被一些分析師認為是阻止中國股市進一步下跌的妙方。

 週一上證綜合指數收盤下跌3.3%,從6月12日創下波段高點後已回跌逾22%,正式邁入空頭市場。

 上海浙商證券分析師張彥賓表示:「暫停企業IPO對股市絕對能提供支持,最近很多企業IPO,好幾件募資金額高得嚇人,對市場流動性造成壓力。」

 根據彭博對6名分析師的調查,從7月初開始中國將有28家企業IPO,預料將吸金4.03兆元人民幣(6490億美元)。今年以來中國有175家企業IPO,共吸金約227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