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寶華預測:經濟成長下修至3.32%

2015/06/23 11:28

元大寶華研究院今天將我國今年經濟成長率,調降至3.32%(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今天舉行景氣預測記者會,將今年經濟成長率從3.66%下修至3.32%,對此,元大寶華強調,雖然今年GDP尚能「保3」,但當前台灣經濟已面臨「失焦式成長」,包括:民間消費、投資表現都不好,景氣擴張力道陷入緩慢。

上週,台綜院調降我國經濟成長預測,由3.43%調降至3.35%;元大寶華今天同樣也下修預測,從3.66%下修至3.32%,降幅為0.34個百分點。

元大寶華院長梁國源表示,今年第一季台灣GDP低於主計總處在今年二月的預測,且四月以來,國內經濟數據表現依舊不佳,除了出口自年初以來,皆處於衰退狀態,近期國際主要機構對全球經濟成長看法,也轉趨保守。

梁國源說,根據國發會最新調查的「領先指標」已經第12個月下跌,景氣循環擴張速度極為緩慢,台灣經濟成長模式出現質變,朝向「失焦式成長」;包括:民間消費、民間投資一直處於疲軟狀態,經濟成長貢獻度,僅靠出口獨撐大局。

梁國源表示,雖然今年經濟成長率仍高過3%,但台灣當前這種「失焦式成長」模式,仍令人相當憂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