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猛砸286億美元 中國富豪成美國房地產最大買家

2015/06/18 21:31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表示,以購買房屋總量、總金額和每筆房產價格而言,中國有錢人已成為美國房地產的最大買家。圖為維吉尼亞州 Centreville鎮一處待售的房屋。(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發布報告指出,以購買房屋總量、總金額和每筆房產價格而言,中國有錢人已成為美國房地產的最大買家。

 報告說,截至3月為止的過去12個月,中國有錢人猛砸286億美元在美國購買住房。較去年同期增加30%,更比第二大買家加拿大人多出1.5倍。

 由於中國經濟和房地產市場疲軟,加上中國政府打擊貪腐,過去幾年中國有錢人前仆後繼前往海外購買房地產。

 中國有錢人已成為紐約、倫敦、雪梨、溫哥華、多倫多和奧克蘭等西方國家主要城市房地產的最大買家。

 說英語的西方民主國家,擁有良好的教育制度、絕佳的生活品質、法治和財產權,中國有錢人認為是藏匿財富的絕佳場所。

 截至3月為止的過去12個月,中國有錢人平均買一筆房地產花83萬1800美元,為全美平均25萬5600美元的3倍多,所有國際買家的平均每筆置產金額為49萬96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