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電佈局LED燈絲專利 強化智財權實力

2015/06/17 18:21

圖為晶電在3月下旬2015 LED Taiwan 製程展的攤位。(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球LED市場竸爭激烈,國內LED晶粒大廠晶電(2448)積極進行專利佈局,建立核心優勢。其中深受市場歡迎的LED燈絲燈泡,晶電在台灣、中國、美國及歐洲皆掌握多項關鍵專利,已在進行專利授權協商,將可遏止對手漠視智財權的僥倖心態。

晶元光電(晶電)近年的重要營運策略是Co-activation SERVICE,亦即提供協同開發服務(Co-activation SERVICE)給客戶,藉由上下游整合,促進LED應用之商品化及產業化。近年最佳範例之一就是LED燈絲燈泡。

晶電表示,透過與下游客戶合作,已設計出類似傳統白熾燈泡全周光型態的LED燈絲燈泡,例如A19、B35、F35等規格,分別與白熾燈泡、水晶燈、蠟燭燈的應用相似,由於發光效果良好,2012年推出後,就獲得市場青睞,尤以歐洲地區最受歡迎。

為了保障研發成果,晶電很早就在台灣、中國、美國及歐洲進行LED燈絲的專利佈局,例如其中一項關鍵專利涉及將多個LED以黏結層置於透明載板上。晶電表示,透過此類專利佈局,正與策略夥伴進行授權協商,以專利保護做為客戶的強力後盾,並可遏止業界侵權及漠視智財權的不良現象,透過法律程序來保護自身、客戶及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