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不只投資宏達電慘虧 吳東進仍擁2顆未爆彈

2015/06/17 16:42

吳東進承認投資宏達電慘賠,但新光人壽還有其它的投資未爆彈。(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上週在董事會承認新光人壽投資宏達電慘賠近50億,然而有週刊報導,除了宏達電外,新光人壽還有其它的投資未爆彈。

最新一期《財訊》雜誌報導,除了新光人壽投資宏達電虧損49.5億外,新壽先前投資的仁寶及一檔2倍反向標普500指數型基金,都是吳東進沒有說出口的財務未爆彈。

報導指出,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和吳東進私交多年,新壽就曾在5年前大買仁寶股票,買到成為10大股東;而在去年仁寶股價一度跌至19元之際,新壽甚至還加碼6萬張,一舉成為第2大股東。

新壽另一顆未爆彈,是投資了標普指數的2倍放空ETF,新壽從2008年最高達451美元,如今只剩約20美元,等於爆跌了9成,虧損也極為慘重。由於一般投資2倍放空一定要設停損,會賠得如此淒慘,也讓外界質疑新壽的停損控制出了問題。

對此,有決策主管表示,相關標的預計在今年底前全數出清,等於間接證實了有這檔投資,而且止血如此緩慢,恐怕還是避免對財報造成立即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