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通過 財長:像考試放榜

2015/06/05 16:56

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未來將成立房地合一小組,分為4個小組,分別為法規組、訓練組、宣導組、資訊系統組。(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財政部醞釀一年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確定於明年上路,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他坦言,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前,心情就像參加考試的學生,「即使考很好,沒放榜前都還是會緊張。」

張盛和表示,去年6月決定推動房地合一稅改,財政部內部研議了8個月,今年2月首度向外界公布草案,經調整後送行政院審議,行政院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聆聽各界意見,5月21日行政院院會通過,當天下午即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在6月5日三讀通過,「這紀錄非常少見」。

張盛和說,房地合一能夠迅速通過,已創下行政與立法部門、朝野合作的典範,他形容,這是「自助、人助、天助」的配合;未來將成立房地合一小組,分為4個小組,分別為法規組、訓練組、宣導組、資訊系統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