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宇瞻跨足光學利多 股價今逆勢上漲

2015/06/04 15:21

宇瞻總經理張家騉指出,該公司積極投入研發人力在工控領域,今年工控應用的固態硬碟(SSD)將占營收比重逾三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宇瞻 (8271) 今年營運看淡,但藉由轉投資取得光學檢測核心技術,新推出工控領域的輝度計產品,寄望孕育出小金雞,利多激勵今天股價逆勢上漲。

宇瞻財務長林萬元指出,今年個人電腦市平淡,PC應用的DRAM庫存還待消化,目前並無起色,要看第3季底有無機會回穩;嵌入式產品與SSD則需求加溫,目前訂單滿到無法交貨,需委外協助才能滿足客戶需求,預估6月營收將走高,第2季營收與獲利皆會比上季成長。 

林萬元認為,相較於上半年營運趨淡 ,下半年營收預計會較好,希望能占全年的6成營收比重,第3季受惠嵌入式與記憶卡/碟出貨量將續增,營收也可較本季成長,不過,受到記憶體跌價等因素影響,全年營收恐年減10%以內。

總經理張家騉特別指出,該公司積極投入研發人力在工控領域,今年工控應用的固態硬碟(SSD)將占營收比重逾三成。

宇瞻於1年多前投資台灣超微光學約5千萬元,持股比約14%,藉由轉投資取得台灣超微光學的微機電(MEMS)核心技術,並於去年底開發出輝度計,跨足光學量測領域,張家騉說,未來還將開發流明計及照明計,這些產品都屬新藍海市場,希望能孕育出宇瞻的小金雞並變為金雞母。

台股今終場下跌207.89點,宇瞻受跨足光學領域的利多激勵,股價今逆勢上揚,盤中最高為27.3元,收盤價26.8元,上漲0.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