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閒錢太多!今年超額儲蓄可能達到2.7兆

2015/06/01 07:23

在投資不振及國民消費保守的情況下,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今年國民儲蓄總額可能達到新台幣6.28兆元,而國民超額儲蓄額可能達到2.72兆元,雙雙破28年來新高。(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投資不振及國民消費保守的情況下,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今年國民儲蓄總額可能達到新台幣6.28兆元,國民超額儲蓄額可能達到2.72兆元,雙雙破28年來新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今年超額儲蓄率將升至15.52%,創下民國1988年以來的新高,比去年驟增近1兆元、達2.72兆元,而在今年初的時候,主計總測預測的超額儲蓄額可能是2.2兆元,顯示企業投資及國民消費都越來越保守。

《工商時報》引述中研院院士胡勝正的觀點表示,超額儲蓄率是衡量一國閒置資金是否過多的重要指標,一般而言,4%、5%還算適當,但年預測高達15.52%,這是嚴重警訊;反映的是民間投資不足,而政府財政惡化更助長超額儲蓄率急速升高。

《自由時報》報導,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強調,超額儲蓄太多是不健康的,因為國內缺乏投資,不僅就業機會增加有限,薪資更難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