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繳稅了嗎?明晚12點是網路申報最後期限

2015/05/31 17:59

財政部提醒,明天各地國稅局延長上班時間至晚上7時,若民眾利用網路報稅,明晚12點前仍可上傳申報。(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明天是103年度綜所稅申報最後一天,財政部統計,截至今天凌晨3點為止,約有530萬戶、九成民眾已完成申報。明天各地國稅局延長上班時間至晚上7時,若民眾利用網路報稅,明晚12點前仍可上傳申報。

各地國稅局延長上班至晚上7時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根據統計,截至5月31日凌晨,透過報稅軟體完成網路申報的件數共334萬1430件,較去年同期成長9.56%;若再加上人工申報的18萬餘件、二維條碼約5萬件,以及透過稅額試算申報的170餘萬件,已有超過530萬戶完成申報。

蘇俊榮表示,以往民眾多擠在最後一天報稅,但截至今天為止,完成報稅的件數已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成,顯見財政部推動多項便民的報稅措施已具成效。而為消化報稅人潮,各地國稅局明天中午將不休息,並持續服務到晚上7點;透過網路報稅的民眾,明晚12點前都可以上網申報。

財政部提醒,民眾於繳納期間屆滿後2日內(6月3日前),仍可至金融機構、便利商店、或利用自動櫃員機、信用卡、晶片金融卡等方式繳稅,逾6月3日繳納者,僅得向代收稅款金融機構繳納。

另外,財政部日前公布「納稅義務人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捐辦法」,民眾若遭逢天災事變或屬低收入戶,無法於申報截止日前完成繳稅,得向稽徵機關申請延後、分期繳稅,最長可延後1年、或分36期繳稅。

財政部指出,民眾若要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款,應在繳納期限內,向稅捐機關敘明理由並檢附稅捐繳納通知書及相關證明文件;而為節省稽徵成本及配合實務作業,分期繳稅金額不得低於每期300元的免徵限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