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地利央行黃金儲備 將陸續撤離英國

2015/05/29 22:22

奧地利央行已要求英國政府,運回奧地利央行存放在英格蘭銀行的黃金儲備。圖為奧地利央行總裁諾沃特尼。(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奧地利央行已公布計畫,要求英國政府運回奧地利央行放在英格蘭銀行的黃金儲備。

 奧地利央行目前擁有280噸黃金儲備,市值約100億美元,但僅17%存放在奧地利,3%存放在瑞士,其餘80%存放在英國。

 但奧地利希望到2020年時,50%的黃金儲備能存放在本國,20%存放在瑞士,30%存放在英國,這意味了奧地利將從英格蘭銀行運回價值約50億美元的黃金儲備。

 奧地利央行在年度報告中並未解釋為何要挪動黃金儲備,但強調:「從2015年年中起,新的存放政策將逐步實施,以確保安全和後勤要求。若有必要,將在2019年重新評估存放政策。」

 奧地利審計法院今年2月曾警告,將這麼多的黃金儲備集中在一地(英格蘭銀行),可能會面臨過度集中的風險。

 市場臆測,奧地利央行計畫挪動黃金儲備,也與英國可能退出歐盟有關。

 但奧地利央行總裁諾沃特尼強調,這項決定與英國可能退出歐盟絶對無關,而是歐盟各國的一種趨勢。

 德國、荷蘭先前已要求將存放在美國的部分黃金儲備運回國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