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億美元「台灣矽谷科技基金」成立 鏈結台灣與矽谷

2015/05/29 21:1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協助台灣年輕人創業,加強與矽谷人才、技術及資金鏈結,國發基金管理會通過「台灣矽谷科技基金投資計畫」,國發基金將與行政院科發基金各出資6000萬美元與民間投資配合,成立總規模3億美元的「台灣矽谷科技基金」,投資台灣與美國矽谷相關新創公司,建立台灣與矽谷長期夥伴關係,使台灣成為全球新創供應鏈重要夥伴。

國發基金配合科技部推動台灣矽谷科技基金專案,於下午召開第44次管理會,通過推動「台灣矽谷科技基金投資計畫」 作業要點,由政府出資4成、民間6成,成立總規模3億美元的「台灣矽谷科技基金」。

政府出資的部分由國發基金與行政院科發基金各自匡列6000萬美元,合計1.2億美元,預計可引進民間1.8億美元。此計畫執行期間3年,自本計畫作業要點通過施行日起 3 年內均得受理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