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房市未放晴 交易月減約1成

2015/05/29 18:43

全台房市5月前26天交易量較4月減少約12%。(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雖然全台水庫受惠於梅雨季而水位回升,但國內房市並未隨房地合一政策逐漸清晰而回溫。信義房屋統計內部5月前26天的房市交易表現,全台交易量較4月減少約12%,雖然5月房地合一政策逐步明朗,但市場反應相對中性,若以區域產品特性來看,北市總價兩千萬以下的自用市場,交易相對活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5月受到梅雨與繳稅等季節性因素影響,全台的5月房市交易量較4月減少約12%,若以北中南各都會區表現來看,雙北移轉月減約1成,而相對平價的區域房市交易表現較為穩定,北市包括大同、文山與萬華區,交易量都較上月成長。

北市5月總價700萬元~2000萬元的產品交易相對穩定,約有5成左右的物件成交金額落在此區間範圍內,至於新北市的第一圈則以板橋、汐止、三重表現最佳,5月交易都較4月逆勢增加,外圍區域的林口與淡水,則維持與4月相同的穩定表現。

大台北以外的房市,以高雄地區的表現較好,交易量較上月微幅增加2%,總價1000萬元~1500萬元的交易明顯增溫,台中市5月房市表現則與整體房市類似。曾敬德指出,干擾房市一整年的房地合一政策,有機會在上半年就順利定案,由於房地合一政策有日出條款,且上路前買進未來售屋有機會仍適用舊制,部分買方可能因此而提前因應,預料隨房地合一不確定因素干擾消除後,房市交易可望逐步回復正常,不過在未來房市趨於盤整缺乏追價力道下,仍將是個自住客當道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