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微科股東會 小股東質疑股價炒得太離譜

2015/05/29 10:54

漢微科上午舉行股東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股股后、電子束檢測設備廠漢微科(3658) 上午舉行股東會,小股東砲聲隆隆,不斷在相同問題打轉,以致議程進行緩慢,小股東質疑公司沒有充分揭露財務資訊,4月虧損沒有主動公布?股本才7.1億元,股價怎漲到2000多元?小股東認為炒得太離譜。

董事長許金榮表示,該公司專注本業,股價問題是市場機制,不便評論;至於單月虧損,主要是設備業特性,依市場與客戶需求而定,出貨時間點會影響營收,出貨少因素使單月營運虧損;財務長沈孝廉則說明,財務揭露一切依法公布,單月損益無需主動公布,沒有隱匿情形。

漢微科以生產具備高解析度的電子束晶圓缺陷檢測機台為主,供應半導體先進製程檢測良率用,去年全年營收和獲利均創新高,營收再締造新紀錄為72.1億元,較前年成長35%,稅後盈餘為32.4億元,每股盈餘45.6元。

漢微科去年盈餘分配擬每股配發現金股息22元,帳面現金超過過百億元,小股東也質疑盈餘配發率過低,不到一半,公司現金多並不缺錢,為何不多配發給股東?

小股東也關心是否有增資計畫?南科新廠產能規劃等?沈孝廉表示,因公司現金部位高,短期沒有增資計畫,南科新廠產能約可比現行增加約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