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戶開徵耗水費遭封殺 林淑芬批:「可惡利委」!

2015/05/29 10:20

經濟部推動向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昨日遭自家藍營立委阻擋,林淑芬痛批,「可惡利委」護航財團。(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推動向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昨日遭藍營立委阻擋,也讓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痛批,國民黨籍立委翁重鈞大剌剌護航財團,是「可惡利委」。

根據經濟部規劃,將針對每月用水量破1000度的大戶課徵「耗水費」,包含工業、服務業全國約5856戶,依用水量級距最高加增30%,配合節水的廠商則最多可減徵60%。

但這項政策也遭藍營自家立委封殺,立委翁重鈞甚至表示,旱象已舒緩「能不修就別修」,導致法案卡關要擇日再審。但由於翁重鈞將任下週經委會召委,恐怕也難排入下週議程,不僅本會期難過關,預估明年1月開徵的規劃也可能生變。

立委林淑芬昨日也在臉書上痛批,國民黨立委反對自己推動的政策,那些在嘉義被停水休耕的農民「心理做何感想?」,痛批立委大剌剌護航財團,是「可惡利委」。

翁重鈞反對通過經濟部主動提案的「水利法」修法,課徵用水大戶1000噸/月使用量者的「耗水費」,所以今天法案沒通過,擇日再審。不知道嘉義被停水休耕的農民,心裡做何感想?國民黨立委反對自己主政的政策改革,已經很久沒見到這種大剌剌護航財團的可惡利委。爛!

Posted by 林淑芬 on 2015年5月27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