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能薄膜否認遭調查 香港證監會打臉

2015/05/28 21:54

中國太陽能巨擘漢能薄膜股價5月20日暴跌,母公司漢能控股主席李河君週三指出,漢能從未拖欠銀行本息,還指出漢能薄膜遭香港證監會調查的傳聞「純粹是謠言,絕對不可能」,但立即遭香港證監會打臉。(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太陽能巨擘漢能薄膜股價5月20日暴跌,母公司漢能控股主席李河君週三指出,漢能從未拖欠銀行本息,還指出漢能薄膜遭香港證監會調查的傳聞「純粹是謠言,絕對不可能」。但立即遭香港證監會打臉。

5月20日漢能薄膜股價暴跌47%,市值蒸發1443億港元,隨後主動要求停止交易。當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香港證監會正就漢能薄膜股價是否有市場操縱行為展開調查。

李河君週三首度接受新華社訪問指出,漢能20年來從未欠銀行本息,並否認漢能薄膜遭到香港證監會調查。他表示:「有傳言說,香港證監會對我們採取措施,這純粹是謠言,絕對不可能。如有監管部門採取措施,我應該是知道的,而我並沒有得到這方面的消息。」

不過,李河君並未在訪問中解釋漢能薄膜股價暴跌的原因,以及為何在暴跌前增持漢能薄膜股票,同時還建立了大量空單。

針對李河君的說法,香港證監會週四發布聲明澄清,已就漢能薄膜的事務進行調查,有關調查仍在繼續。聲明表示,鑑於有報導否認香港證監會的相關行動,基於公眾利益,故根據政策披露原則發出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