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金:備近百億銀彈 赴菲國、印尼尋找標的

2015/05/28 19:45

第一金控已備妥銀彈,準備前往菲律賓尋找併購或參股的標的,圖為第一金控經營團隊,左起第一銀行總經理周伯蕉、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第一金總經理鄭美玲。(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2892)今天舉行第一季線上法說,經營團隊透露,將準備2至3億美元(約台幣61.6至92.4億元),在菲律賓、印尼尋找併購或參股的機會。

 第一金首季繳出亮眼獲利成績,稅後盈餘達41.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4%,且在中央銀行多年維持利率不變之際,獲利主體第一銀行存放利差達1.6個百分點,較去年底大幅提升5個基點(1個基點為0.01個百分點)。

 對於主計總處上週大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28%,是否衝擊未來獲利動能,一銀主管指出,對下半年營運依舊充滿信心,完全不悲觀,特別是現在海外已有超過30處據點,今年海外分行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貢獻獲利比重,期盼能拉高至50%大關。

 海外布局方面,第一金主管說,會持續在菲律賓、印尼等地尋找併購或參股的機會,希望規模在2至3億美元間。

 第一金主管表示,未來可行的併購或參股機構,必須符合在當地有20至30家據點的中小型銀行、8%以上的ROE(股東權益報酬率),以及具有主導權,此外,政治穩定也是重要考量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