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訂單加持 隆達下半年穩定成長

2015/05/28 16:27

隆達週四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蘇峰正表示,下半年營運展望相較同業穩定。(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垂直整合廠隆達(3698)今年因新增 TV背光客戶訂單,再加上照明有大股東美國Cree的加持,今年營運穩定。隆達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1-2個月,主要是技術變化太快,客戶即使有需求,也不敢下長單 。

隆達週四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蘇峰正表示,下半年營運展望相較同業穩定,主要原因有二。首先是在TV背光拿下不少以前沒有的訂單,新增日系、韓系及中國面板廠客戶,因此雖然背光應用成熟且價格下跌,但營收仍可持穩。

其次是照明占營收比重可望提高,主因大股東美國科銳(Cree)的訂單挹注。目前隆達供應科銳主要是一瓦以下的中功率封裝及成品為主。蘇峰正表示,隆達正努力提高竸爭力,爭取更多大客戶訂單。2014年科銳占隆達照明營收僅為少數,去年底科銳入股後,今年新增不少來自科銳的元件及成品代工訂單。

另一方面,隆達去年策略性提高照明元件的比重,今年則積極加強照明成品的成本管控,希望把燈泡占比拉高。針對近期LED照明大廠飛利浦推出60瓦燈泡2顆5美元的超殺價格,蘇峰正表示,不擔心獲利問題。「LED燈泡價格下降,帶動消費者購買意願提升,廠商可做出經濟規模,仍然有利可圖。」

隆達去年營收約有3成來自照明,7成來自背光,蘇峰正表示,隨著大股東科銳的加入,今年希望將照明比重提升至4成。

隆達第一季營收及每股税後純益略優於上季及去年同期,法人認為,主要是照明及背光客戶拉貨回溫,稼動率約在8成,第二季稼動率約與第一季持平,營收則可望小幅成長。六月開始,中、日、韓系TV客戶陸續展開拉貨,再加上照明出貨穩定成長,下半年營收可望明顯升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