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聶隱娘》沒文創挨批 國發會:虛心檢討

2015/05/28 11:36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發言惹議,國發會解釋與《聶隱娘》投資案的經過,對於外界批評也將「虛心檢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昨日稱《聶隱娘》沒有結合文創很可惜,引發文化界人士群起批評。國發會也發出聲明,解釋與《聶隱娘》投資案的經過,對於外界批評也將「虛心檢討」。

國發會表示,光點影業在2008年第一季向國發基金申請投資,國發基金也在第三季決議同意投資,並參考國外經驗,附帶「完工履約保險」的條件,分階段撥付股款。

但由於影業對投保金額與執行細節有疑慮,雖然了解其必要性,也擔憂「完工履約保險」會限制、阻礙創意。雙方經過多次洽談後仍未達共識,影業也將資金全數退還。

國發會也指出,國發基金雖了解雙方無機會合作,但後來也表示,若未來影業資金不足,還是可另案向國發基金申請投資。

至於黃萬翔的爭議發言,國發會表示,由於時間有限無法立委完整說明,沒有投資《聶隱娘》,並將拍攝場景留下,國發會也覺得遺憾。國發會強調,身為政府機關,個案投資上需面面俱到,制度不像民間一樣靈活迅速,「必定記取教訓,虛心檢討」。

《國發會回覆關心「聶隱娘」的各位朋友》各位朋友好:關於各界對國發會指教的部分,謹提供國發基金和「聶隱娘」所屬的光點影業公司合作未能成功的始末向大家報告,供各位參考:光點影業於2008年第一季向國發基金申請投資,國發基金也隨即在第...

Posted by 國發會 on 2015年5月27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