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IC設計下單 台積電:晶圓代工短期不受威脅

2015/05/28 10:48

台積電今天上午表示,該公司在生產製造的晶圓代工擁有先進製程技術,中國很多IC設計公司也紛來台積電下單投產,包括28奈米、16奈米製程,預期短期內中國的晶圓代工仍難對台積電造成威脅。(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政策積極扶植半導體產業,對台灣產業界恐將造成威脅,不過,台積電今天上午表示,該公司在生產製造的晶圓代工擁有先進製程技術,中國很多IC設計公司也紛來台積電下單投產,包括28奈米、16奈米製程,預期短期內中國的晶圓代工仍難對台積電造成威脅。

台積電企業信息暨投資關係處長、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表示,雖然中國半導體業短期內對台灣晶圓代工業還很難造成威脅,但就整體產業而言,台灣還是要嚴陣以待,台積電會加強與夥伴的合作關係,持續提高競爭力,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