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晟銘電股價漲停

2015/05/28 09:17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國際資通訊產業盛會「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將於6月2日至6日盛大展出,晟銘電(3013)總經理胡保生宣布「今年首度參展」,現場將會產出機殼、MIM(金屬粉末射出成型)等新品,他也認為「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今年一定會賺錢」,今早開盤漲停來到23.2元。

胡保生表示,目前MIM的出貨量佔首季營收達35%,擁有12個批次爐,日前則新增一條連續爐已開始試產(1條連續爐產能相當於8個批次爐),最快6月起可貢獻營收,MIM擴產幅度達4成。

晟銘電去年處分基隆廠獲利挹注,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72元,不過,今年首季EPS虧損0.12元,胡保生表示,今年首季、第2季都較為冷清,所幸晟銘電的MIM業務還補起一些業績,估計第3季手機機殼出貨量會比第2季好,下半年展望比上半年來得佳。

胡保生指出,MIM攻佔智慧穿戴裝置市場,雖然還在養成階段,但預計市場對MIM技術的需求將持續成長。目前晟銘電MIM業務主要客戶包括蘋果(Apple),包括iPhone的週邊配件以及Apple Watch,連美國一家智慧手錶也是委由晟銘電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