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聶隱娘》風光 國發會嘆沒跟週邊文創產業結合

2015/05/27 16:47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聶隱娘》未能與文創產業結合,他覺得很可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導演侯孝賢以《聶隱娘》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但資金都是靠自己跨國籌措,然而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竟表示,《聶隱娘》未能與文創產業結合,他覺得很可惜。

《聶隱娘》在坎城爭光,但高達新台幣4.5億元的資金都是侯孝賢跨國籌措才完備,立委楊瓊瓔對於國內的文化產業,及電影工作者的資金籌措問題,表示關切。

但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若時間許可,他很期待能進戲院觀賞《聶隱娘》,但也「很可惜」,《聶隱娘》未能跟週邊的文創產業結合。例如讓電影片場永久使用,成立文創園區,利用創投來經營週邊加值效益。

對於這個說法,楊瓊瓔反駁,《聶隱娘》不是不願意和文創結合,而是沒有足夠資金去從事這項工作。

她也質疑,《聶隱娘》在國內資金不足的情況下,先後到中國、南韓、加拿大、歐洲等地籌資,最後才得以完成電影,這突顯了政府沒有具體實際計畫,在協助文化產業籌備資金方面相當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