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柏南克來台開講前 彭淮南搶先會面

2015/05/26 16:01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今天首度來台,並與央銀總裁彭淮南短暫會面。(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今天首度來台,預計將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談,但在論壇之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則搶先與柏南克進行會面。

雙方面會相當短暫,前後只進行不到十分鐘,彭淮南面對媒體時,也並未說話。央行官員則表示,將會請示彭淮南,再決定是否公佈雙方談話內容。

柏南克曾在擔任聯準會主席任內,共推出了三次量化寬鬆(QE),但評價毀譽參半,連彭淮南都曾經形容柏南克「把市場搞的雞飛狗跳」。

儘管時間短暫,但這已是台灣與美國兩個主要貨幣政策決策者的首次世紀會面。據了解原本雙方並沒有會面的規劃,但後來在彭淮南釋出可與柏南克見面的意願後,也徵詢了柏南克的意見,他也表示可以考慮,才因此促成了雙方的會談。

至於在論壇上,張忠謀以與談人的身分,詢問曾推出量化寬鬆(QE)政策的柏南克,應該如何解決日趨嚴重的貧富差距問題,雙方的對談內容也相當引人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