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投行成立後 世銀屠世亮:人才爭奪更激烈

2015/05/26 07:46

亞投行將和世銀及亞銀產生強烈的競爭。(資料照,亞銀總裁中尾武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主導的亞投行成立之後,世界銀行環境顧問屠世亮表示,將和世銀、亞銀等機構,進入新的角力競局,搶案、搶專業人才更為激烈,特別是亞投行與亞銀有90%的會員重疊,亞銀可能流失三成以上的人員到亞投行。

《經濟日報》引述屠世亮的觀點指出,雖然美國與日本兩大強權尚未加入亞投行,但已可預見未來主要經濟體在國際經濟戰略版圖的競爭與合作的關係,將有新變化。

屠世亮指出,亞銀(亞洲開發銀行)由美國和日本主導,即將成立的亞投行(亞洲基礎設施建設銀行)首次由中國主導,亞投行與亞銀會員國重疊高達九成,預料亞銀會有三到四成員工跳槽至亞投行。

屠世亮認為,亞銀是面向亞太地區政府的金融開發機構,以協助亞洲國家脫離貧困為宗旨,業務導向為亞洲開發中國家的基礎建設,包括能源電廠、交通道路及水資源處理等建設為主。

屠世亮指出,亞投行的想法亦是如此,亞投行一帶一路的規畫,就是要做亞、歐大陸的復興與重建。他說,亞洲很多地方連水都沒有,可投資建設的空間非常大;不過,也因為亞投行與亞銀業務類似,會員國重疊極高,預測雙方未來將是又競爭又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