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推非法工廠就地合法 朝野立委齊批

2015/05/25 16:17

全台的非法工廠共有6、7萬家,但政府竟要推動讓非法工廠就地合法,也引發朝野立委批評。圖為一非法汽車解體工廠。(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的非法工廠共有6、7萬家,日前更有地下油廠生產劣油,引爆黑心餿水油事件。然而,政府竟然要推動讓非法工廠就地合法,也引發朝野立委批評。

《聯合晚報》報導,根據行政院在去年核定的「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經營方案」總計將186處特定地區輔導成合法,但竟然有其中112處在特定農業區土地內,將可能被變更為一般農業區,甚至是丁種建築用地,變相讓非法工廠「就地合法」。

立委也批評,經濟部與農委會沒有加強管制,維護必須加以保護的特定農業區,反而還讓這些設在優良農地上的工廠能取得合法資格,痛批農委會是「削足適履」。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特定農業區是完整區塊作完整的農業生產使用,農委會有審查條件,不會全部接受、或者全部不接受。

目前112區位於農地上的工廠,已有5區核備能夠變更目的、就地合法。農委會企劃處處長曹紹徽也強調,農委會會依照個案不同,一區一區針對土地進行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