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油價低迷 能源公司恐爆違約潮

2015/05/24 21:32

穆迪指出,油價低迷,信評較差的能源公司可能爆發違約潮。圖為Endeavor能源資源公司位於德州的一處油井。(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穆迪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國際油價低迷,信用評等較差的能源公司可能爆發違約潮,預估到2016年3月,評等在B2以下的能源公司,違約率可能由2.7%增至7.4%。

 此外,信用評等較差的能源公司占所有產業的比重越來越高。根據穆迪的報告,截至今年5月1日,B3以下評等的企業中約有14.8%來自於能源公司,高於前一年的8%。

 穆迪資深副總裁凱斯曼(David Keisman)在報告中表示,即便2016年油價恢復到每桶70~75美元,體質不佳的能源公司可能處在高違約風險中。

 但穆迪坦承,對於油價將反彈至每桶70~75美元的預估過於樂觀。沒有跡象顯示油價一定會回升。高盛上週重申看空油價的觀點,認為到今年10月,油價將由目前的每桶60美元左右回跌至45美元,因市場仍供過於求。 

 截至目前為止,Quicksilver Resources、美國老鷹能源公司、BPZ資源公司、WBH能源公司已申請破產保護,若穆迪的報告為真,這4公司不會是最後一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