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4重點財經新聞一覽

2015/05/24 10:37

遠雄大巨蛋南側地下層結構工程昨已「報請施工」,砂石車進進出出。(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自由時報財經︰大巨蛋局部復工 防遠雄越界施工 北市三班監控

北市府前日宣布,大巨蛋南側、靠近捷運板南線地下層結構工程可「先行報備施工」,工人、砂石車昨日上午九時起陸續進入工地復工,為避免遠雄「越界」施工,未來北市建管處每天早中晚會進入大巨蛋工地監督,如發現遠雄越界施工將會制止,甚至法辦;市府擬邀廿名專家「診斷」大巨蛋的安全。

詳見:大巨蛋局部復工 防遠雄越界施工 北市三班監控"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83131

蘋果日報財經︰葉倫表態 美今年必升息

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指出,導致美國經濟在第1季放緩的大部分原因都是暫時性因素,預計未來經濟數據將轉強,強化今年升息機率,激勵美元走強,創2011年以來最佳單周表現,彭博美元指數上周強彈2.6%,為6周來首度攀升,歐元上周兌美元重貶3.82%,創2011年9月以來最大單周貶幅,日圓周貶1.92%,為去年12月初以來最大貶幅。

經濟日報:總統:升值傷出口 政院解決

馬英九總統昨(23)日表示,新台幣匯率升值,讓台灣出口不順,連帶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對業界建議新台幣貶值,雖然央行為獨立機關,「但我們必須特別小心」。他強調,會要求行政院想辦法解決。

工商時報:12檔股東會護航 強攻

上市櫃公司股東會旺季逼近,也是公司派卯力作多的年度重頭戲,包括華星光、光環、德律、元大金、穩懋等12檔,股東會都在未來2周登場,法人本周已搶先卡位買超,且前4月營收皆較去年同期高成長,將是近期股東會行情的主攻部隊。

聯合報財經:單身勞保遺屬給付 擬放寬扶養限制

單身族愈來愈多,勞動部研議修正「勞工保險條例」,放寬遺屬年金和津貼(死亡給付)的請領條件,讓沒有配偶和直系血親的被保險人,未受其扶養的兄弟姊妹也有機會請領相關給付,消除「單身歧視條款」。草案預計近期出爐,力拚送立法院下會期審議。

星島日報財經︰耶倫料年內加息 國基會憂掀動盪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上周五重彈舊調,指若經濟一如預期有改善,很可能在今年內啟動加息,令美股三大指數受壓,部分投資者擔心市場債息上揚不利美股後市。國基會(IMF)總裁拉加德則警告,儲局收緊貨幣政策有引發金融市場動盪之虞。

東方日報財經︰評估脫歐風險英央行誤洩密

英國首相卡梅倫計劃2017年底前就歐盟成員國身份舉行公投之際,英倫銀行上周五不慎將一封機密電郵發送到英國《衞報》,電郵揭露該行正秘密評估英國可能重新討論歐盟成員國身份所帶來的潛在風險,以及英國一旦「脫歐」的威脅,事件或令英倫銀行行長卡尼陷入政治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