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廢止合作金庫條例 金管會表贊同

2015/05/22 17:43

針對廢止合作金庫條例,金管會表達贊同態度。圖左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右為副主委黃天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下週一(5/25)立院財委會將審議,立委與行政院提案廢止合作金庫條例,金管會今天表示,合作金庫目前營運之法源,主要是依據銀行法、公司法,並非本條例,因此,同意這項法律廢止案。

廢止合作金庫條例是由前台聯立委許忠信等23人提案,行政院同樣也提出相同法律廢止案,兩案一同併入下周一財委會審查。

現今的合作金庫銀行,前身是「台灣省合作金庫」,是1946年依據當時之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令,接收日治時代台灣產業金庫改組而成立。

金管會表示,「台灣省合作金庫」因為銀行法第52條之修正,於1986年五月取得法人資格,並於2001年一月變更組織為「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受公司法所規範。

金管會指出,目前合作金庫目前營運之法源主要是依據銀行法、公司法,這已經符合中央法規標準法第21條第2款規定,「法規因情勢變遷,無繼續施行之必要者,廢止之」,因此,贊同該項廢止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