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7年來漲幅落後 謝金河:任人宰殺

2015/05/22 10:06

馬英九上任至今7年,台股漲幅不僅落後全球各大股市一大截,謝金河認為,台灣巿場三大隱憂,已讓台灣投資人「任人宰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上任至今7年,台股漲幅不僅落後全球各大股市一大截,甚至中小企業指數甚至不漲反跌。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突顯了台灣資本巿場存在的三大隱憂,已經讓台灣的投資人「任人宰殺」。

謝金河今日在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842044392549030&id=100002304327218引用了《先探週刊》的報導,指出世界各國元首就職後,包含美國、德國、中國、日本都讓股市大漲將近1倍。南韓股雖只漲9%,但相較之下,台股加權指數僅小漲1%,中小企業為主的櫃買(OTC)指數更是下跌10%,落後其它國家一大截。

謝金河認為,雖然這些統計沒有意義,但台灣資本市場三大問題,投資人都相當有感。他指出,金融帳加速流出、資本巿場出現劣幣逐良幤現象、台股倚重外資,都讓台股面臨衰微的窘境。

謝金河也感嘆,一旦全球金融市場有劇變,台灣的投資人就只能「任人宰殺」,這就是台灣目前「最無奈的命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