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戰鴻海聯盟? 中華電信:不排除發動併購

2015/05/19 10:08

鴻海旗下國碁上週開台,與亞太電、台灣大的合作來勢洶洶,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不排除會發動併購。(資料照,記者吳伯軒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國碁上週開台,與亞太電、台灣大的合作來勢洶洶,恐威脅中華電信的龍頭地位。總經理石木標則表示,台灣電信家數太多,未來只要有併購機會,中華電信都不排除會發動併購。

《工商時報》報導,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國外電信市場大多只有3至4家業者,但台灣卻有6家4G、1家WiMAX,對於整體電信產業並不健康。他透露,未來只要出現併購機會,中華電信都會評估出手、並樂觀其成。

過去幾年亞太、威寶電信、台灣之星都有相繼出售,中華電信也都曾進行評估,但都未能成局。石木標表示,併購將會考量綜效、降低經營成本及擴大用戶市場規模等因素,先前的威寶、亞太電都因貢獻度較低,因此選擇不併購。

石木標也強調,目前還沒有看到合適的併購標的,但未來只要對公司成長有幫助,有機會一定會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